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学院办公室关于举办2016年教职工篮球三对三暨单项趣味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6-03-17

各单位:

为推进我院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丰富教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经研究,决定于4月中旬举办2016年教职工篮球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学院办公室

2016年3月15日

一、比赛时间:

2016年4月13日-4月20日 19:00-21:00

二、比赛地点:学院灯光篮球场

三、举办单位:学院工会 大学体育部

四、参加办法:

(一)男女均可自由组队,可报3-5人,但大体部教师只能一人(比赛现场抽签决定);趣味个人赛单项赛自由报

名(大体部教师可参加,但不占比赛名次)。

(二)凡在职教职工身体健康者均可参加比赛。

(三)报名时间截止2016年4月1日下午5点。

(四)抽签时间2016年4月4日上午9点。

五、竞赛办法:

(一)集体项目:半场三对三比赛

1.男队采用分组循环再交叉淘汰制,女队直接循环,决出1-8名。

2.本次比赛依据中国篮协审定的《2014年三人篮球规则》,结合本校教职工的实际情况,部分条例作了修改。具体规则另行下发。

3.特定规则:每场比赛时间为两节,每节10分钟;除罚球期间停止计时钟外,其他均不停表;两节之间休息2分钟。

(二)趣味个人单项:

1.罚球王:参赛者位于罚球线,每人投篮十次,要求在60秒內完成,命中高者成绩优先;若人数较多可分预赛与决赛进行。

2.三分王:分别在三分线上设置五个点(分别为零度角两点,四十五度角两点,弧顶一点),参赛者每人在每个点投篮三次,共投篮十五次;每个点第一、第二次投篮命中各得1分,第三次投篮命中得2分,累计共20分;要求在90秒內完成,得分高者成绩优先;若人数较多可分预赛与决赛进行。

3.运球王:分别在篮球半场内的边线与中线交叉点设置A、B两个点。参赛者持球位于A点开始,行进间运球到篮下投篮,命中后(不中可以补中)行进间运球绕过B点障碍物,接着向篮下行进间运球结合投篮,命中后(不中可以补中)行进间运球到A点,如此往返投中两个球结束。计算时间,快者成绩优先;若人数较多可分预赛与决赛进行。

六、裁判:

(一)裁判长:周书磊。裁判员由大体部部分教师和学生担任。

(二)编排员:周书磊 刘小莉。

七、奖励办法:

(一)三对三比赛,根据报名情况淘汰取前八名。

(二)个人单项比赛,取前八名,均予以奖励。

(三)凡报名并参赛的队均按照规定人数发放纪念品(弃权队除外)。

(四)第一名为一等奖,2-4名为二等奖,5-8名为三等奖。

八、其他:

(一)男子采用7号球,女子采用6号球。

(二)每场比赛应准时按规定时间开始。迟到十分钟到场的队,以弃权论处。

(三)各队应自行准备深、浅两套比赛服装,并要有规定的明显数字号码,比赛时两套比赛服装都要带上。

(四)如遇全校性活动,比赛日期另行通知。

 

 

(五)本规程解释权属大学体育部,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教职工篮球三对三暨单项趣味比赛报名表

 学院办公室

2016年3月15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院办公室关于2016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学院办公室关于举办“精英杯”第十五届学生篮球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