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学校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十二届“文明卫生月”暨第三届节粮节水节电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1-14

各单位:

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文明素养工作和校园宿舍文化建设,营造清洁、卫生、健康的校园环境。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节能环保意识,养成节约资源和能源、爱护环境的行为习惯。根据《水利部 教育部 国管局关于深入推进高校节约用水工作的通知》(水节约〔2019〕234号)的要求,落实学院《关于印发〈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闽科委〔2018〕17号),进一步推进节粮节水节电(以下简称“三节”)活动的开展,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的推进。经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开展闽南科技学院第二十二届“文明卫生月”暨第二届节粮节水节电宣传月活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节粮节水节电,共建文明校园

二、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办公室、宣传部(文明办)、学工部、后勤管理部、武装保卫部、团委主办,各二级学院、物业公司、学生会权益中心承办。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5日至12月15日

四、活动对象

闽南科技学院全体在校师生

五、活动安排

(一)“人人动手,创造健康环境”活动

1.活动时间:11月15日至12月15日

2.活动内容:

1)各专业、班级要彻底清理整治教室、学生宿舍等场所室内外卫生,清除灰尘和各种垃圾、污物。

   2)物业公司组织员工彻底清除校园内死角的垃圾污物及白色污染,加大对乱倒、乱扔垃圾及非机动车停放的监督管理力度。

  3)物业公司组织员工做好走廊、楼梯、电梯房、公共厕所等公共场所的整洁工作。

  4)物业公司大力开展除“四害”(老鼠、苍蝇、蚊子、蟑螂)及校园消毒活动。

责任单位:各二级学院、物业公司

(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活动

1.活动时间:11月15日至12月15日

2.活动内容:集中开展食品、饮水和公共场所卫生大检查,严把病从口入关。加强食堂管理和卫生知识教育,充分发挥学生会权益中心的监督检查作用,确保食品供应渠道及仓库安全,食品卫生状况符合规定要求,做到饭菜价格、质量与服务态度让学生满意;开展“光盘行动”,“文明排队就餐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就餐、合理消费,创建一个整洁,有序的就餐环境。培育勤俭节约美德。

责任单位:后勤管理部、学生会权益中心

(三)“‘文明卫生微漫画评选活动

1.活动时间:11月

2.活动内容:作品以文明卫生或节粮、节水、节电为主题,以漫画形式为载体,可以是单幅漫画、多格漫画等,可以是电子稿,也可以是手绘。

3.作品要求:

1)内容积极健康,须参赛者原创,严禁剽窃、抄袭

2)可个人参赛或组队参赛,每队不超过6人。

3)电子稿作品格式为JPEG格式,手绘画面尺寸不低于标准A4尺寸。

4)电子作品及手绘作品照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手绘作品需将作品拍照上交,内容清晰、完整。

5)1130日前将参赛作品和《闽南科技学院“文明卫生”微漫画参赛报名表》(附件)打包发送至1050052660@qq.com,命名格式为“〔文明卫生微漫画〕学院名称+作者+联系方式”,每个二级学院至少报送1个作品。

4.作品上交后,将组织评委进行评比选出“三节”微漫画一等奖1名,奖励300元;二等奖2名,奖励200元;三等奖3名,奖励100元

责任单位:后勤管理部、团委

(四)其他相关活动

1.活动时间:1115日—12月15日

2.活动内容:各二级学院各自组织开展至少一项“三节”相关活动。活动完成后将活动相关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2239253426@qq.com,命名格式为“〔活动名称〕学院名”。

责任单位:后勤管理部、各二级学院

(五)活动总结宣传

1.活动时间:2019年12月

2.活动内容:表彰闽南科技学院第二十二届“文明卫生月”暨第三届节粮节水节电宣传月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将活动相关材料进行汇总、整理,总结活动成果,形成优秀作品展,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活动的效果。

六、有关事项

各二级学院应充分认识“文明卫生月”及“三节”活动的重要性,广泛进行宣传,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活动,使学生在思想上增强勤俭节约的意识,在行动上做到节约资源和能源。生活上努力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促进健康文明校园目标的实现。

未尽事宜可与后勤管理部联系,联系人:童峻华老师,联系电话:0595-68978087、15880967944。

附件:闽南科技学院“‘文明卫生’微漫画”参赛报名表

 

                                学办公室

                                                2019年1114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开展全校行政办公、校舍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闽南科技学院消防安全百日会战行动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