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开展全校行政办公、校舍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2-13

各单位:  

为加强学固定资产管理,确保学资产的安全和完整按照固定资产管理规定,计划对全校行政办公、校舍资产进行清查盘点。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项工作,加强清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资产管理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在资产清查盘点中认真细致,不重不漏;在资产损失认定时,要严谨认真,准确合理,保证提供的数据资料真实可靠。

具体清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保证资产清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成立了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周勇军

副组长:戴景星    

 员:王咏今          刘武强  孙文缘  

苏清山  杨世强  邱有冬  张惠强  陈范武  

周朱灿  周亦珠  郑宝乐  禹谢华  戴玉梅

郭震宁  傅金波  曾富珍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资产管理处。

办公室主任:周亦珠

办公室副主任:张惠强

 员:苏清茹  郑宜婧  章文炳  赖婕妤  

各二级学院各自成立资产清查工作小组。

二、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各二级单位自行清查。

 间:2019.12.13--2019.12.20。

第二阶段:资产管理处抽查。

间:2019.12.21--2019.12.26。

具体抽查时间事先与各单位沟通。

第三阶段:资产清查工作总结

三、清查要求:

(一)对全所有行政办公、校舍资产进行自查固定资产自查范围:入账日期为2019830日以前的所有固定资产,要求账卡物一致(请各单位资产管理员从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资产清查导出相关数据)。

(二)资产管理处将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单位的固定资产进行抽查。

(三)各单位对2019年资产清查盘亏的资产进行最后核实,部门盖章,部门负责人签字后交资产管理处(请各单位资产管理员从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资产清查选择清查状态为盘亏,导出相关数据)。

四、注意事项:

(一)在资产清查期间不能进行资产管理员的变更。如确需变更的请新旧资产管理员在资产清查的同时做好资产移交工作。

(二)在自查中,发现固定资产标签为旧标签或者未贴标签的应及时补贴标签(需要补资产标签汇总到资产管理处统一打印)。

(三)固定资产存放地点、使用人、现使用单位发生变化或者闲置需调拨回仓库的,请资产管理员及时在资产管理系统的资产变动中进行更改,确保每件固定资产的安置地点准确无误。如需添加存放地点的请及时与资产管理处联系。

(四)对2019年拟报废固定资产,严禁自行处理,应提请资产变动,将该资产的状态更改为“待报废”,存放地点变更为“B101资产管理处仓库”,使用单位变更为“B101资产管理处仓库”,同时将待报废的物品上交学校仓库,待清查结束后,按学校相关程序进行报废处置。

(五)对于丢失或者不明去向的物品,需在系统登记为盘亏,并在盘亏表里注明情况。

(六)清查工作结束后,资产管理处将形成一份资产清查情况反馈给各单位。

附件1.闽南科技学院2019年资产清查流程图

2.固定资产有账无物登记表

3.固定资产有物无账登记表

 

 

                        学校办公室

                                      20191213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关于2019—2020学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十二届“文明卫生月”暨第三届节粮节水节电宣传月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