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一行莅临我院考察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5-21

521日,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灿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曾巍,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代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50余人莅临我院考察“闽南科技学院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建设工作,南安市市委书记王春金陪同,学院副董事长戴宽南,学院领导张杰、周勇军、吴勇、林树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学院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负责人、南安市人大代表谢艳招副教授作工作汇报,介绍了活动室建设运营情况、工作具体做法及成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杰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学院董事会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闽南科技学院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的建设,活动室主动融入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民生工程等地方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高校资源、技术、人力、智力等方面的优势,拓展产教融合新思路,实现科技成果有效转化,致力打造人大代表履职创新的鲜活样版。

陈灿辉高度肯定了我院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工作成效,希望我院明确办学定位,优化办学特色,并继续发挥高校人大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责,进一步凝练活动室工作特色,塑造品牌。他强调,一要突出“应用技术”立足点,借力企业技术平台,建立面向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的新型育人体系;二要找准“产教融合”切入点,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活动室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三要强化“服务社会”出发点,发挥高校职能优势,以产业支撑提升基础研究,借地方经济区域发展之势,聚人大代表建言献策之智,共同推动泉州市高新技术产业纵深发展。

此次考察活动是泉州市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建设现场推进会活动之一。自20183月活动室成立以来,得到省市镇各级人大的充分重视,在深入分析高校选民群众特点及优势的基础上,以广泛传递民情、深入开发民智为目标,在保障民生、精准扶贫、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凸显特色,取得实效。

座谈会现场

11472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灿辉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杰讲话

谢艳招副教授介绍活动室建设运营情况17306

陈灿辉一行参观我院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作品14786

与会领导合影



(宣传部 叶森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持续推进南安市地方产业合作项目转型升级 下一条:喜讯:我院学子在“和信创天杯”第十届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