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

闽南科技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6-27

626日上午,学院行政第二党支部联合南安市康美镇党委前往南安市蓬华镇山城村革命老区,开展“缅怀先烈,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传承弘扬革命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烈士墓碑、地下印刷厂、子弹壳、红军洞……第二次国内战争时期留下的红色印记遍布山城。全体党员穿上红军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鞠躬默哀,并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表达缅怀之情。

“烈士碑下,安眠着郭子仲、郭光灿等34位革命烈士。1935年,国民党派兵围剿了安南永边区,郭子仲等革命先烈经多次决战,英勇不屈,牺牲无数。”山城村越战老兵郭建生老先生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闽南游击队第二支队以山城村为根据地开展地下革命斗争的历史,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令在场党员感动落泪。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前,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郑重宣誓,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浴血奋战换来的,要铭记历史,牢记党旗下的誓言,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行政第二党支部书记陈范武说。

在安南永德革命斗争史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历史图片、文献史料了解红色革命历史,在活动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职责和身份,不忘入党初心,始终保持矢志不渝的信念和定力、吃苦奉献的精神和品质、舍我其谁的气度和担当,“练好内功”,“打好身板”,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红色”精神焕发出时代的绚丽光彩。

学院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林树生表示,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是我们前进道路上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我们要从思想上体会、感悟革命先烈的英勇抗战精神,要在实际行动中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势,积极投身教育工作中,为学院各项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闽南科技学院党委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扎实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包括组织一项主题活动、讲好一堂党课、开展一次过“政治生日”活动、开展一次党员风采展示活动,结合毕业季、招生季工作,通过重温红军长征故事、观看红色经典题材电影、“强国问答”知识挑战、调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献礼党的98岁生日。



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


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宣誓


党员们在安南永德革命斗争史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


党员们在安南永德革命斗争史纪念馆前合影

全体党员合影

(宣传部 叶森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赛区获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组织参加2019年各地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