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开训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9-17

916日上午,我校分别在康美校区和美林校区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开训式。承训部队带队领导,学校副校长周勇军,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林树生,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新生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分别由学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郑宝乐和武装部部长苏清山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军训动员大会暨开训式拉开帷幕。

周勇军副校长和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林树生分别做动员讲话。讲话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进行军训,有利于大学生提高国防意识、增强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成长。希望全体参训新生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增强爱国精神,强化国防意识。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刻苦训练,为迈好大学第一步、成就人生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养成良好作风。同学们要学习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把军训中的收获化为学习的动力。三要做到吃苦耐劳、练就过硬本领。同学们要敢于吃苦,迎难而上,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训练,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安全参训,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充实的军训时光。

承训部队带队领导分别致辞,他们表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把军训当成一次重大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二要提高训练标准,科学计划,周密组织,严格训练,确保同学们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三要夯实安全基础,严格遵守各项安全制度和条例,确保军训全程不出任何安全问题。他们希望同学们牢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家国同运,筑梦同行”,做到学习不忘爱国,成才不忘报国。

新生军训团教官代表分别致辞。他们对全体新生提出要求,一要端正思想,克服怕苦怕累情绪,克服娇气,增长志气。二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三要严格遵守训练场纪律,增强纪律观念。四要虚心好学,把问题解决在训练场上,以最优异的成绩交出军训答卷。

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郭雨润同学和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陈宽明同学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承诺,一要坚决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军事训练。二要坚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要积极向教官学习,将部队的优良传统、教官的优秀品德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四要保持良好的纪律,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

随后,新生军训团教官做军训科目示范表演。

在宣布各军训排教官名单后,周勇军副校长和林树生助理分别为新生军训团授军训旗,承训部队带队领导分别接旗。

据悉,为期两周的军训中,将陆续展开歌咏比赛、内务整理、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

军训动员大会暨开训式现场

周勇军副校长做动员讲话

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林树生做动员讲话

新生军训团教官做军训科目示范表演



(宣传部 叶森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闽南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转设后第一次董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