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

学习强国平台再次深度报道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0-21

1018日,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以《闽南科技学院:“三结合三同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为题,再次深度报道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文如下:

闽南科技学院:三结合三同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日前,一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生书法作品展在闽南科技学院举办,学生们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用近40张原创作品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这只是闽南科技学院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缩影。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闽南科技学院结合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党史国史和宪法教育,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师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转化为助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强大动力。

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层次同步推进

闽南科技学院坚持统筹谋划,融合推进,把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部署,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师生花式表白祖国,列队航拍、快闪歌舞,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浓郁氛围。

学校还举办红歌大合唱比赛、我和我的祖国书法展、青春筑梦,强军报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比赛、燃热血铸军魂摄影比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艺展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快闪等活动,组织师生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等重大活动,引导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将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

结合党史国史宪法教育,多形式同步强化

闽南科技学院坚持聚焦重点,持续强化,把学习党史国史以及宪法教育作为重要专题。学校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耀桐教授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探讨》专题辅导报告,汇编《闽南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理论武装为先导,引导师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学校地处南安市,依托当地的红色资源和华侨文化,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校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南安市官桥镇岭兜村的泉州市党性教育基地、军校共建单位驻南某部队,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学校还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工作,紧密围绕一场宪法学习宣讲会、一场普法讲座、一次宪法实践教育活动、一次宪法主题竞赛、一系列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一次升挂国旗仪式六个一内容,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宪法教育融入主题教育。

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多渠道同步发力

闽南科技学院坚持上下联动,综合发力,把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生主题团日活动作为重要载体,组织党员学创新理论、学党史国史、学革命优良传统,看先进典型事迹片、看反面警示教育片,讲专题党课、撰写心得体会,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呈现新气象新风貌。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将参观学习后的感悟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截至目前,闽南科技学院6个党总支,43个党支部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覆盖全校553名党员。当前,闽南科技学院正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爱国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底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深刻内涵的理解,把广大师生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推动学校深化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宣传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副校长周勇军带队深入美林校区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活动 下一条:我校与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