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

游小波校长2020年新年致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1-01


老师们、同学们,

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们:

2019年即将过去,2020年已经到来。滑动手机屏幕,问候从指尖轻轻启程。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愿!

2019年是中国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国家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每一个巨变涌动的尖峰时刻,都令世界瞩目,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

2019年也是闽科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闽科人高举应用型发展大旗,克服探索的艰辛,扬起拼搏的豪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欣慰的成就,谱写了独立设置普通本科高校的发展新篇,绘就了闽科在新时代奋斗的崭新蓝图。

党的建设,我们保持定力、凝心聚力,创“和谐之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兴起“大学习”热潮,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得到“学习强国”、《福建日报》等媒体聚焦报道近20次;探索“产教融合”模式,开展校地、校企、校村党建共建,1个党总支、5个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发挥老教师党员的“传、帮、带”作用,发挥党员榜样作用,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立项思政教改项目,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提升了党建创造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积极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调整教职工薪酬待遇,改造修缮宿舍,优化就餐环境,让起居更有幸福感;创新学生困难资助、就业创业工作,惠及每个有需要的学子;逐步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教室,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校园持续安全稳定,闽科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内涵提升,我们精准发力、聚焦给力,挥“奋进之笔”。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政理论教育,生源质量有效保证,招生录取分再创新高,毕业生就业形势保持稳中向好,在校学生参加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大学生艺术节、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等高水平赛事屡获大奖;落实“学术立校”,科研能力明显增强,新增各级教学科研项目40多项,横向课题 3 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各级各类刊物论文 120 余篇(国内核心20多篇、SCI 收录 1篇),入选泉州市科技特派员(团体)2个、泉州市科技特派员(个人)9人,入选南安市科技特派员49人次,多位老师获得各级各类教研表彰;推进“人才强校”,师资结构不断优化,引进高职称、高学历人才,新增泉州、南安市高层次人才100余人,多位老师在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坛新秀评选、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福建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赛事中获奖,多位老师获福建省普通高校“优秀教务工作者”、福建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福建省学生资助宣传与育人工作“十佳通讯员”等荣誉;还有2教学团队入选福建省级教学团队等。

改革发展,我们接续用力、形成合力,书“得意之作”。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创新内部治理体系,推进校院二级管理;后勤服务更接地气,严格经费预算管理,规范招投标及采购程序,公共区域物业外包,“大后勤”格局逐步形成;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人才引进办法,创新科研管理机制,创新活力竞相迸发;提升新闻宣传高度,打造校园精品文化,拓展对外合作交流,密切校侨政企合作,为闽科改革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2019年,学校其他工作也亮点纷呈。“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些进步和变化,不是动动手转发“锦鲤”就能取得,它凝聚着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辛勤汗水和聪明才智,是新一年我们接续奋斗、继往开来的良好基础,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尤须珍惜、顺势而为。

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站在建造新闽科的宏伟大厦前,每一项工作任务都是这座大厦的基石柱梁。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透“施工图”、带领好“施工队”、执行好“进度表”、把控好“质量关”,当好重点环节“监控官”,推动闽科事业不断上新台阶把闽科这个和谐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再一次衷心祝福闽科、祝福闽科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26名党员被授予福建师范大学2019年度“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 下一条:泛家居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