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张杰教授2019年新年致辞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2-29


老师们、同学们,

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们:

时间如白驹之过隙,2018年即将过去,2019年正向我们走来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愿!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2018年,闽科人都很拼、很忙!携手同心谋新事、干大事、办喜事、克难事,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欣慰的成就,留下了许多美好回忆和精彩瞬间,谱写了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的新篇章,绘就了闽科在新时代奋斗的崭新蓝图。

2018年是中国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正值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国家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令世界瞩目,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2018年也是闽科很特别的一年。这一年,全校师生同心同德、积极进取、把握机遇、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在创建知名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伟大征程中,我们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这一年,我们坚持“立德树人”,学生培养质量良好。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生源质量有效保证,招生录取分再创新高,2018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在校学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大学生艺术节、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等高水平赛事捷报频传,特别在第四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斩获两银一铜奖,1个项目斩获全国总决赛铜奖。

这一年,我们落实“学术立校”,科研能力明显增强。新增福建省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获得省级教学科研项目60多项,横向课题7项,其中使用新型专利7项,省级重大教改项目1项,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1项。教师发表国内核心论文近30篇,SCI收录3篇,SSCI收录1篇,EI收录2篇;新增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2人,2018年“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界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

这一年,我们推进“人才强校”,师资结构不断优化。新增“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坛新秀”1人;2位老师荣获第四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1位老师荣获第七届福建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并有作品入选“福建省优秀青马微课”作品名单;多位老师分别荣获福建省普通高校“优秀教务工作者”、福建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福建省学生资助宣传与育人工作“十佳通讯员”等荣誉;新增泉州市学科、专业带头人8人,确认泉州市高层次人才25人,南安市高层次人才125人;聘任8名高级职称,引进了1名博士学历、2名高职称研究型人才,并涌现出一批福建师范大学校级及学院的优秀典型。2018年12月,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团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入选福建省级教学团队

这一年,我们大力“服务师生”,综合保障能力增强。学院以推进“放管服”为契机,释放体制机制活力;完成院系二级管理,推动“院办系”的“火车模式”向“系办院”的“动车模式”转变;升级改造宿舍,优化就餐环境,让起居更有幸福感;完善奖助贷体系,惠及每个有需要的学子;逐步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教室,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深入开展校企共建,对外开放办学逐步展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再获表彰,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校园总体安定稳定,和谐氛围日益浓郁。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饱含着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与心血,凝聚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厚爱与支持。

一年,有你们一路同行,真好!在此,谨向各位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蓝图已绘就,扬帆正当时。展望2019年,重任在肩,希翼美好。学院转设后,诸多机遇交织叠加,各种挑战接踵而来。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本科合格评估”为切入点,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坚定不移走以提升质量为核心、以突出特色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探索,不断革新,勇往直前,把闽科建设得更加美好!

新的一年,祝福闽科,祝福大家!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加精彩的2019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院领导带队参观考察南安市融媒体中心 下一条:喜讯:我院学子在“沙县小吃杯”第五届福建省大学生食品创新创意大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