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

校领导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9-08

为做好我校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绿色通道”工作,面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实施个性化资助,保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93日,校领导张杰、周勇军、吴勇、林树生带队分别前往泉州市永春县、安溪县、惠安县、三明市建宁县,家访我校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学生家庭宣讲学校“绿色通道”政策,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慰问。

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新生李同学家中,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张杰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送上了慰问品,并从“奖、贷、助、勤、补、免”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体系。他表示,学校目前具有完善的资助体系和丰富的资助项目,可以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希望李幼萍同学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尽早适应大学生活,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来到2019级广告学专业何同学家里,副校长周勇军仔细询问学生家庭的生活情况,关心何同学父亲的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学校将会是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坚实的依靠,希望何同学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下,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夯实自己所学技能,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2019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张同学家住安溪县大坪乡小山村,副校长吴勇鼓励张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多读书增长见识,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给予的关怀和慰问十分感激,张同学说,在了解了学校资助政策以后,自己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不再忧虑,今后将不懈努力,在学业上有所建树,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在三明市建宁县濉溪镇,学校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林树生细心询问了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同学的家庭情况,以及入学后的规划,表示学校不会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并鼓励她克服困难,保持乐观自信,掌握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为将来更好的生活打牢基础。

为确保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及时了解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我校在录取工作结束后,全面摸排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信息,并随录取通知书寄送《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及新生绿色通道报到说明,通过走访慰问实现爱心资助的“无缝对接”,确保新生无忧入学。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商学院  计算机信息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转设后第一次董事大会 下一条:新学期开学工作全面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