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

我校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1-22

1月17日上午,校长游小波主持召开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林树生、邱永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参加会议。

校长游小波强调,一要强化目标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主动谋划学科专业布局,重点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的能力,强化学科专业再定位,完善学科专业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正视短板弱项,做好学科专业顶层设计,实现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的最优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要树立系统思维,进一步明确学校主导、学院主责的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体系,统筹学校与学院、学院与学科、单建与共建、规划与评估、规划与建设等方面关系,建设有突出优势、鲜明特色的学科专业集群,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坚实基础。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科学谋划学科专业规划布局,扎实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工作。

会议传达了有关推进高校学科专业建设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的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就学科专业建设与调整、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展开分析研讨。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 陈佳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开展期末安全工作检查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