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举办闽南科技学院建校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精英杯”第十九届学生篮球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3-23

二级学院:

    在我校建校二十周年之际,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我校篮球运动的蓬勃发展,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落实好“常赛”要求,展现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2021学年“精英杯”第十九届学生篮球联赛,现将比赛规程印发,请按照规程要求积极组队参赛。

附件:1.闽南科技学院建校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精英杯”第十九届学生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2.闽南科技学院建校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精英杯”第十九届学生篮球联赛报名表

     3.“精英杯”比赛纪律承诺书

                                          党政办公室

                     2021年3月23


附件1

 

闽南科技学院建校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

“精英杯”第十九届学生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闽南科技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二、协办单位:体育竞技协会篮球组、学生会体育部

三、参赛单位:以专业为单位组队参赛,设男、女两个组

四、报名、比赛日期和地点:

报名日期:即日起至3月30日

比赛时间:2021年4月10日起,每周六、日。

比赛地点:康美校区篮球场  美林校区篮球场

五、报名要求:

1.报名人数:各专业可报男、女各一队参赛,每队可报领队1名(领队必须为辅导员),教练1名,队员8—15名(单场参赛队员不得超过12人)。

2.按照要求统一报名表填写,各参赛专业于3月30日18: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531132578@qq.com,逾期一律不得参赛。

六、竞赛办法

1.男篮比赛分四节,每节10分钟,不停表(第4节和加时赛最后2分钟除外);女篮比赛分上、下半场,各15分钟,不停表(下半场最后2分钟除外);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和相关补充规则。

2.男、女各分8组,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进行比赛,取小组前2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开始采用单场淘汰赛制进行比赛,直至决出冠亚季军。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1.男、女组均取前8名,分设一二三等奖。第一名为一等奖,二三四名为二等奖,五至八名为三等奖。

2.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6个(男、女组各3个),各专业优秀运动员2名(男女各1名)。

上述各项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

八、对参赛队的要求

1.各参赛队必须至少备有一套服装,要求颜色统一、号码清晰(00—99号)。

2.参赛运动员要准时到达比赛场地,迟到15分钟按规则执行(比分20:0,未到队算弃权)。

3.比赛中,运动员要发扬顽强拼搏精神、自觉规范言行、尊重对手、尊重裁判、服从裁判。

4.参赛队每名运动员必须在比赛纪律承诺书上签字,并严格遵守比赛纪律,如有违反纪律者,取消比赛资格,给予全校通报批评;严重违纪者,三年内不准参加全校组织的任何篮球赛事。

5.观众要讲礼貌,守秩序,文明观赛。

6.报名队员必须通过校医务室体检,体检合格者方能参加比赛。

九、仲裁、技术代表和裁判员

比赛仲裁由校领导担任,技术代表由体育军事教学部主任担任,裁判员由体育军事教学部老师与体育竞技协会篮球组及学生会体育部成员担任。

十、技术会议

定于3月31日(星期三)15:00在康美校区菲华楼A101召开,由各参赛队领队、教练员、裁判组成员参加,并上交纸质版报名表、比赛纪律承诺书。

本规程解释权属体育军事教学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闽南科技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2021年3月18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党政办公室关于2021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党政办公室关于启用闽科OA办公系统的通知